易清清

如果你的人生有很长,愿你的荣耀不散场

【原神观影体】星空之上(0)

观前预警:

本文中视频暂未取得授权。

旅行者空,一切还未开始之前。无cp。

—————————————————————— 

  “所以说,我们现在是被困在这里了吗?”旅行者——空,这么对他刚刚钓上来的不明生物——派蒙问到。

  眼前是一片漆黑,完全看不清周遭景色,却不影响空看清他和派蒙的身影。尽管这里一条确切的可以被称作“路”的东西都没有,他却能站在这黑色上面。空蹲下身,伸手触摸黑色地面,试图感受出脚下是什么,只摸到果冻一样的触感。

  空起身,询问派蒙:“你说的蒙德,长这个样子吗?”

  “原来如此,的确是很奇怪的世界呢。不愧是——”能夺走我妹妹地神灵存在的世界。

  “才不是这样呢!”派蒙打断了空的话语,她跺着脚大喊道。

  “虽然……虽然派蒙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明明是带你向蒙德走的!”派蒙撑着下巴回答,“或许是什么秘境?派蒙听说优秀的冒险家总是遇见到这些奇怪的事情。”

  派蒙向前飞了几米,回头对空说:“要不咱们俩往前走看看?万一有什么机关呢?”

  “秘境吗?我多少也知道一些。那也只能这样了。”空点头,“放心,我会保护派蒙的。派蒙是我这个世界认识的第一个朋友。”

  “呜哇!派蒙好感动。派蒙也会做旅行者最好的向导的。”小漂浮物信誓旦旦地说到。

  

  就在空和派蒙一齐向不知名的前方前进时,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一个天幕播放给了提瓦特大陆上的人民。

  这未知的天幕引起了各地慌乱。

  

   蒙德  

  “琴团长!外面的天空——”麦尔斯没有敲过门就直接闯进团长办公室,实在是违反了骑士守则,但现在没人在乎这个,与外面的躁乱比起来,这点规则上的错误完全可以忽视。

  “没关系,麦尔斯。我已经知道此事。”琴坐在办公桌后回答道,丽莎小姐也在团长办公室里,慵懒地斜靠在办公桌旁的栏杆上,手上是一本半开的古籍。

  麦尔斯这才注意到自己的失仪,匆忙补了个敬礼,“丽莎小姐,琴团长。”

  “这件事我已经听优菈说了。如今法尔伽大团长率兵远征,骑士团人手不足,我们西风骑士更应该保障蒙德人民的安危。麦尔斯,你去通知凯亚队长,让他带领西风骑士团成员稳定市民心情,尽量将情况稳定住。至于天幕……”

  丽莎笑吟吟的说:“天幕的问题,已经拜托小安柏去看了哦,那孩子刚进骑士团的样子我还记得呢,一眨眼都这么能干了呢,呵呵。真期待她会变成什么样呢。”

  琴无奈地对麦尔斯说到:“就像丽莎说的那样,我已经让侦察骑士安柏去探查天幕的底细了,无论如何,西风骑士团都会护佑蒙德的人民,请你们坚信。”

  麦尔斯立正敬礼,接过命令离开了。

  琴这才转身看向窗外,这个角度可以看到天幕的一点边角:“这画面里的金发少年和他的伙伴说要前去蒙德……希望不会发生什么大事。”

  “琴也不必如此焦虑哦。”

  “可是现在愚人众外交官……”

  “相信我们吧,操心那么多事反而会做不好的,况且据我所知……”丽莎合上书籍,抿唇笑道,“这个来历不明的天幕,搞不好是个转机呢。”

  琴右手抚胸:“听凭风引。”

  

  歌德大酒店里早些的慌乱早已被平息,训练有素的愚人众一级一级传达着命令。[女士]对所谓“天幕“没有任何想法,在她看来不过又是天理愚弄人民的小把戏,正如同她无故被天理降下灾厄的故乡一样。[女士]与天理的忿怨此生无解,将身心献给女皇陛下的魔女不会被一次又一次的戏弄动摇意志,任何事物都无法阻止她向天理宣战,为此,曾经的少女攥紧手中的棋子,夺走风神的神之心决不能有任何差错!

  千年不顾国家的神明……呵,想必他的力量流失地厉害,这枚神之心,她一定会为女皇陛下拿下。

  

  酒馆里的少年诗人拨弄着琴弦,可惜现在没有哪个酒鬼愿意听他演奏。醉醺醺的酒鬼们要么一睡不醒,要么就迷迷糊糊地被拉出去看热闹,连那位大冒险家斯坦利先生,也说这“天幕”是他不曾见过的神奇事物,那个金发少年一定是进入了哪个极其神秘的秘境。

  诗人皱眉哀叹:“可惜了这么美妙的曲子啊,我可是想了好久。现在的人们,真是不懂欣赏。”

  诗人并不在意“天幕”的剧目,自由的蒙德总是有着自由的人民。就算哪天谁喝醉了在蒙德城里裸奔,蒙德人也会见怪不怪地报告给西风骑士团而已。诗人只不过不想凑凑热闹,有什么引人注意的呢。

  “好无聊。”诗人不满地嘟囔,“不过出去看看也许是一个好提议。这位将要来到蒙德的旅行者,能不能为我带来新的诗篇呢?”

    

  璃月 

  尚未计划好假死计划,仍然兢兢业业的帝君注意到人世间的变数,他略一皱眉,这”天幕“给他的感觉并不美妙,冥冥之中或许会有什么发生。

  要是发生什么不可控的意外,他看向乱作一团的璃月港——纵使千岩军如何维护秩序,人群任然有交头接耳的民众。或许这个计划还应再搁置几时。

  所幸混乱场面没有维持多久,凝光作为七星代表表示会为被”不明屏幕“影响贸易的商人们承担损失,千岩军也会保障所有位于璃月的人民的权益等等,窃窃私语渐渐平息。璃月人无疑是敬重七星的,远道而来的商人也敬畏着这位掌管璃月商业贸易的天权星。

  “凝光大人,请问这“天幕”会影响我们与蒙德的商业往来吗?”

  “凝光大人,如果我使用“天幕”这个素材制作商品,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吗?”

  “凝光大人……”

  凝光面色从容,不急着回答。身旁的甘雨上前一步,温和却带着不容置疑地力量回答道:“各位莫急,不日七星将在玉京台举办请神仪式,届时各位关于契约的问题帝君都将一一明确。而凝光小姐也会在两日后先行在玉京台举办解疑活动,暂且对各位的疑问有一个初步的回答。请大家不要着急。”

  钟离见此微微颔首,或许,他可以再多信任一点人,就让神的时代慢慢过去吧。

  不过这屏幕上的少年说要去蒙德,钟离阖上双眼,千年时光磨砺出的直觉告诉他,这位旅行者,将带来新的风暴,那个沉睡千年的诗人,是否有足够的心力去应付这一切呢?

  他尚且期待着未来。

  

  卯师傅忧心地看了几眼“天幕”,不过手上的活计完全停不下来。

  万民堂是个观察“天幕”的绝佳地点。本来看客们多是要去酒馆听听田铁嘴说书,不过那田铁嘴说要紧跟时事,抓紧把这天地异象融合进他新的评书里,暂时没那个耐性讲旧书,料想听众也没有听着旧书的兴趣——故事里的奇异哪有现实的奇异好看?所以这些热爱热闹的人们又拥簇到万民堂来了,连当铺外面都摆满了桌子,好生气派,千岩军的将士们也来劝过几次,无奈完全不是对手。好奇心大起的璃月人怎能轻易劝走,或者说害怕的早早归家了,现在留下的全是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大胆汉子。

  所谓“打不过就加入”,千岩军的小伙子也一边在这里控制局面,一边频频张望这个“天幕”——他还从没见过能如此自如地把人装进去的东西呢——莫不是岩王帝君的威能?

  话说回来,卯师傅忧心地是他的女儿香菱,纵然他心知女儿有了神之眼,也学成了一身武艺,可当父亲的哪有不担心女儿的呢?况且香菱此去的也是蒙德方向,那“天幕”上的少年又说自己是在去往蒙德的路上突遭劫难才落到这个秘境里去。他实在担心女儿此行安危。

  不过卯师傅心知自己的担忧毫无意义。如果香菱和锅巴解决不了问题,那么他一介普普通通的厨子又怎么能帮上什么忙呢,只是希望香菱一切顺利罢了。

  “卯师傅!再来份水煮黑鲈背!”

  “好嘞,您稍等!”

  “对了,卯师傅。香菱那孩子是不是也要去蒙德来着?”

  “呦,魏四你小子记得挺多啊,怎么有想法了?”

  “去你的,卯师傅还在呢,你能不能别把你平日码头口花花的性子拿出来。我这不是担心咱们万民堂的大厨吗?!香菱可真是青出于蓝,她那手香嫩椒椒鸡我现在想着都流口水。”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卯师傅。您别在意,我这臭毛病一时半会改不好。不过香菱要去蒙德那可真要注意点了。我刚才可听这上面那个少年说什么他要去蒙德啊。有什么危险可不好。”

  “没事没事。香菱说是要去蒙德寻找新奇的食材,已经出发好几日了。倒也不用担心这孩子,她可是从她大师傅那里练了一身好武艺,你们俩个加起来可能还不够香菱一个人打的。”卯师傅听到食客对香菱的关心,也是心里一暖,回答道。

  食客被吓了一跳:“卯师傅你可别骗我们,莫不是生气了耍我们吧。”

  “哼,爱信不信。我的女儿就是这么优秀!”

  食客识出卯师傅在与他们说笑,也理解一位父亲突然的炫耀,铺子内外顿时笑声不断,烟火气久难消散。

   

  稻妻

  眼狩令的颁布并没有怎么影响普通人的生活,反而是锁国令的影响比较大。不是所有人都能忍受封锁的生活的,哪怕是他信仰的神明,也不能阻止人对自由的渴望。

  无边地海洋与惹人生畏的雷暴,巨浪裹挟的小舟孤立无援,连维持平稳都难做到,更别提前进了。竺子湿漉漉地瘫坐在木船里,她的桨被海浪打走了,试图挽救的时候又连带着被巨浪打进了水里,幸好她水性好、运气不错,小渔船也一直在原地打转,才在筋疲力尽前回到了船上,可惜的是船上的食物被水浪拍打下去了。不过我还有命遗憾,就没有什么好在意的了,竺子这么想着。未来她就要靠海水活下去了,现在的海洋,是她的危机来源,也是她的生存来源。

  躺在床上歇息时,竺子看到了雷云下高悬的“天幕”。

        这简直是神迹!

  少年的衣装不似她家乡流行的样式,是新奇的未知。“蒙德?”蒙德又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呢?那里会不会有她从未见过的草木?毕竟蒙德连会漂浮的小生物都存在,肯定有更多的未知吧。她真的,真的很好奇啊……外面的世界那么大、那么瑰丽,为什么我要在稻妻待到死去,她不甘心啊——

  “你这个小姑娘又哪里懂将军大人的永恒呢?”

  “正是因为我太过狭隘,永远无法理解将军大人的意志,所以才更想去追寻将军大人追求‘永恒’的原因。难道渴望也是一种错误?我就是想——”到外面去!

  “别逼我和你妈不认得你这个女儿!”

  竺子被母亲满死死捂住嘴巴,父亲曜高扬地手掌一顿,他看到了竺子从眼眶滚落的豆大泪珠,只能颓唐地放下手。

  “你这孩子,怎么就不明白呢……”曜叹了口气,“将军大人她追求永恒,锁国也是将军大人的意志体现,你这么做是和将军大人作对啊。”

  “罢了,罢了……年轻人想要去外面看看,是好事啊。既然你执意如此,就去干吧。”

  “只不过,从今往后,锁国令一刻不解除,你就一刻不要回来。听到了吗?!”

  “孩他爸!竺子,你听妈妈说。你爸他不是那个意思……妈妈只想你好好的。快,快跟你爸道个歉,就说不去了好不好?”满抓紧竺子的手,带着哭腔说。

  我还是想离开。

  竺子这么想,也如此做了。

  

  鸣神大社里,八重神子站在神樱树下凝望,“天幕”……这个“天幕”,能不能让影从人偶将军体内出来,看看现在的稻妻呢?

  神子没有转过身,好似预见了来人:“九条裟罗大人,你来鸣神大社可是询问这天幕一事?”她施施然回身微笑。

  “没错,八重宫司大人。我此前请示将军大人,将军说你会知晓一二。”九条裟罗脊背挺得笔直。

  “确是这样没错,这个天幕,不是现在的将军能解决的问题,依我看来,这天幕上的异世之人是个转机。”

  “宫司大人,您此话是何意?”

  “不过是些字面上的意思罢了,不过我敢肯定的是,这个东西一定会冲击将军想要维持的永恒,这段时间,要多劳天领奉行劳心了。”

  “宫司大人的好意我心领了,也请您在此期间多多为信众除灾,只怕这段时间迷茫的信众不会稀少,那我就先离开了。”

  “九条裟罗大人所言甚是,我们都要为了稻妻的稳定努力呢。”

  九条裟罗离开后,一旁守候的巫女稻城萤美凑近询问:“八重大人,这‘天幕’不是将军大人的神力所化,难道是什么邪祟吗?”

  “都不是,不过是一个自顾自玩耍的小孩搞出来的麻烦。邪祟若是有这威能,天底下怕是没有谁能驱除它了。比起这个,你更应该关心的接下来蜂拥而至的信众。”

  “这‘天幕’我觉得益处更多哦。”

  

  “友人,你说这‘天幕’会不会给稻妻带来什么转机。”枫原万叶问他迎风而立的友人。

  “世上总不缺奇迹。”友人扔掉手中折弯的草柄,“就像这‘天幕’一样,那‘无想的一刀’,未必没有人能企及。”

  “那……”

  “万叶,不用担心,就算死去,我也是堂堂正正地死在决斗场上。而且……”友人冲着万叶一笑,同样坐了下来,“我还想和你一起看看这个‘天幕’会放出些什么。等到一切结束,再去赴这约定,也不迟。”

  “喵——”猫咪从友人敞开的衣襟中冒出头,叫唤了一声,似乎在赞同他的话。

  

  至冬 

  “冬妮娅姐姐,阿贾克斯哥哥什么时候回来啊?”托克在屋子外面扒着窗户问冬妮娅。

  “托克,不要只穿着棉袄就去外面玩,记得把手套带上。哥哥去外国为女皇卖玩具了。他前几天不还寄了玩具回来吗?”冬妮娅手上拿着汤勺,锅里是沸腾的热汤。

  “可是我想哥哥了,而且那些玩具里没有独眼小宝。独眼小宝不是最受欢迎的玩具吗,为什么外国的玩具没有独眼小宝?”

  冬妮娅无奈的回答:“因为这么受欢迎的玩具只有我们国家在卖。你去找安东哥哥玩会儿。听说阿贾克斯哥哥下一站就要去璃月了,你也可以问问安东那里有什么东西哦。”

  “哇,璃月!那冬妮娅姐姐我去找安东哥哥啦。”

  “哎,真希望阿贾克斯哥哥快点回来。”冬妮娅头疼地想着,“托克都要被他惯的无法无天了!”虽然这么说,话里却没有半点埋怨的意思。

  希望哥哥在外面一切顺利。不过蒙德啊,璃月啊什么的,听上去就温暖的不得了,或许那里能见到草原?真该让哥哥用那个枫丹的[留影机]照几张相回来。

  

  “蒙德?[女士]的任务……哼,希望他不要出什么岔子。第一颗神之心,当然要从最容易的地方下手。”

  “女皇陛下的目的,和我们的目的是相同的。”

  

  

  “所以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走了这么久都没到头,派蒙已经累了!”派蒙生气地停下来。

  明明是我一直在走吧。空无语地看着派蒙耍泼。

  派蒙读懂了空的未吐之言:“派蒙也有一直在引路!没有吃的没有方向,派蒙已经受不了了!”

  

  “等等,旅行者,你身后!!!”

  “?”空扭过头,只看到了刺目的白光——

  

  ——————————————————————

  碎碎念:

  钟离实在假死后才当上往生堂客卿的吗?

  稻妻的眼狩令和锁国令是不是在旅行者刚入蒙德之前就实行了呢?

  友人和九条的决斗又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如果没有明确的时间点我就默认友人没死w

  好混乱。问的问题稍微有些多,抱歉。

  原神考据好难,请问怎么有谁整理过时间线吗?


礼物没有设置,不要浪费粮票

评论(14)

热度(2471)

  1. 共3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