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清清

如果你的人生有很长,愿你的荣耀不散场

【破云阅读体】云破日出 1

⚡ooc警告

⚡缘更警告

⚡如果有不认识的名字就是停停在恭州时的队员

——————————————————————

        第一章


        市局人来人往,身披警服的人来回游走,间杂着几声高呼。还有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刚上任没多久的小警员正焦头烂额的调解。

  正是忙时。

  

  江停难得忙里偷闲,关上门扉将一切嘈乱隔在门外,警服搭肩,也不用什么软枕,只是搭了个桌边,就枕着手臂沉沉地睡去。

  

  他的眼底有淡淡的青黑,自从铆钉传回消息,他就与岳广平彻夜不眠地商讨计划,如今还是岳局以自己要休息地理由,将他强硬地赶回来,才让江停有一个好眠。

  

  江停小憩了一会儿,一睁眼就发现自己换了个地方。电影院似的座椅排布,前方一个巨大屏幕,却没有发现哪里有连接线路。

  座椅上满满地坐着他熟悉或陌生的人,空着的那一个座位就格外显眼。

  

  面对如此奇幻的情景,江停面不改色,不过用指甲在手心掐了一把。

  不是梦境。

  

  “小江,这边。”岳广平招呼道。

  

  江停依言走过去,那边是笑意盈盈、满怀欣喜的队友。身后一点是曾受他恩惠的杨媚,至于旁侧,只见到了个侧脸,看着眼生,不像恭州的人。

  

  当那人叼着一个未点燃的香烟转过来,眉眼间的冲撞和戾气展露无遗,倒是让江停想起来这个桀骜冲破皮相,单枪匹马拿啤酒瓶制服毒贩的青年,严峫。

  

  严峫拿下嘴里的烟,露出一个假的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的微笑。瞧不出尊敬,倒有几分挑衅。

  

  江停也不在意。他倒是挺喜欢严峫,喜欢他肆意张扬、意气风发,这是他自己永远不可能拥有的模样。

  

  江停落座后,像是观众终于到齐了一样,屏幕莹莹的亮起:

  【破云】

  

  两个大气磅礴的大字出现在屏幕上,却让人摸不着头脑。

  破云,破云,破的什么云?

  这标题有何深意?

  众人一头雾水。

  

  【城市天空,诡云奔涌。

  

  三年前恭州市的缉毒行动中,因总指挥江停判断失误,现场发生连环爆炸,禁毒支队伤亡惨重。三年后,本应早已因过殉职并尸骨无存的江停,竟奇迹般从植物人状态下醒来了。

  

  英魂不得安息,他必须从地狱重返人间,倾其所有来还原血腥离奇的真相。】

  

  还没开场,屏幕变换的阴云与滚动的字幕就让所有人屏住了呼吸。

  

  “这没发生过。”岳广平说。

  “嗯。”江停颔首。

  

  “因过殉职、尸骨无存与植物人明显不是一个概念。”秦川心想。他没有说出口,这件事代表着什么,在场所有人都心照不宣,只自己盘算。

  “那么,”吕局抱着个茶杯,笑得像个弥勒佛,“这很有可能是未来?”

  “更可能是一段不切实际的杜撰。”严峫没上没下的反驳。

  

  【他向火海中渐渐走出的魔鬼的身影举起了枪——

  砰!

  身影越来越近。

  砰!

  砰砰砰砰!

  子弹没入虚幻的魔影,犹如穿过空气,悄无声息投进了大火里。

  他手一松,九二式掉在身前,在火海中发出微不足道的咔哒一声。】

  

  “啊!”夏朵,江停队里唯一的女队员,发出了一声惊叫,“江队的枪法是恭州最准的。”

  

  “这一段应该是我的梦境。”江停开口。

  “所以……江队觉得自己打不中,才打不中的吗?”

  “嗯。”

  

  众人心里清楚的很,哪怕是梦境,也是与现实杂糅之后的梦魇,江停确实冲进了爆炸现场,也确实可能遇到了这个人。

  

  尽管从大局来看,江停作为总指挥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在现场乱来的。可是……将心比心,他们实在无法轻飘飘地说出那句“大局为重”。

  

  【“我在这里,”他听见身后毒蛇般的声音响起,带着冰冷的笑意轻轻俯在耳边,随即一只手抚过面颊,说:“江停,我在这里。”】

  【“下地狱吧,和我一起。”那身影微笑着说:“你的一切都结束了……永远结束了。”】

  

  屏幕上的身影伴随着身后蓬勃的火光,热浪扭曲了空间,他看上去就像是从阿鼻地狱爬上来的恶鬼,妄想拖拽着江停沉沦。

  

  “这人看上去认识江支队。”严峫漫不经心地想到。“那么这次爆炸,甚至是这次行动,都可能是给江队设的局。”

  

  江停当然也看了出来,他知道那道身影是谁。正是因为知道和了解,江停才会确认,这就是一场局。

  可纵是一席鸿门宴,为了十多条人命,他也会赴上一辙。

  

  【杨媚一头精心烫染过的卷发,黑衣裙、红指甲,挎着铂金包,胳膊底下还夹着医生办公室里刚带出来的大信封,见他目光投来,盈盈一笑:“我看你睡着了就没叫醒你。手续都办好了,车在楼下,咱们走吧。”】

  

  杨媚没想到自己竟然有出场,有些惊讶。

         自己不过是个曾受过江哥恩惠的小店长,未来竟然能帮上忙。


  讶异之余不免有些心酸。江停是多么耀眼的人啊,可未来能在他身边帮忙的,竟然只剩下了自己。

  

  【江停的目光落在穿衣镜上,昏黄灯光映出他的脸,眼睫、鼻梁投下极为立体的阴影,将冰冷的眼窝和唇角隐没在黑暗里。】

  【她一回头,只见江停坐在灯下,光影勾勒出身体挺拔的线条,修长十指交叉,指尖泛出细微的光。

  上天赋予的容颜再美貌都熬不过病魔,惨烈的车祸和三年的昏迷不醒足以将漂亮皮囊改头换面。但在那一瞬间,杨媚看着台灯下的江停,却觉得他并没有变化太多,有些从骨子里流露出来的摄人心魂的东西,和几年前初见时相比并无二致。】

  

  所有人都将目光凝视在屏幕上江停的脸庞,病魔或许改变了外表,让人形销骨立,可生长在骨子里的坚持和韧劲又岂会简单地被他摧灭。

  

  “可是……”还是警校学生的韩小梅小声嘤咛:“还是很好看啊QAQ”

  忽然被全场目光聚焦的小梅:“!!!”对不起我是做错了什么嘛?!请不要突然看向我QvQ

  

  韩小梅:心慌慌.gif

  

  严峫侧过头,毫不畏惧江停的冷脸,仔细端详一会儿,忽然开口说:“江队长确实很好看啊。”

  

  顾子航:“???”我敬你是条汉子。

  连谢文:“不愧是你??”

  尹州忽然想起了当时被严峫抄酒瓶子和毒贩干仗支配的恐惧,就是那种,令人窒息的同时令人智熄。

  

  江停本想生气,转过头却对上严峫真诚不做作的眼神。

  他的赞美真的是发自内心的。从未被人当面夸过的江停无话可说。

  

  “嘶——”夏朵倒吸一口凉气。

  她的角度正好看尽严江两人的互动。

  “直男撩人最为致命。”

  夏朵在心里握拳,暗暗打气:“哼!我们恭州高岭之花才不吃这套!”

  

  【“塑料厂爆炸时,我队里的人在里面,引线一响填进了十多条命。我得对他们有个交代。”】

  

  “塑料厂?”岳局说,“原来如此。”

  

  “什么?”吕局问,“这是你们恭州最近的行动?”

  

  “不算近。”

  “目前也就只有我,小江和线人知道。”

  “还算是一个计划。”岳广平不急不缓地开口。

  

  “是我判断失误。”江停干脆利落地说。语气中带有几分沉思。

  “线人传回的消息指向生态园,但我……”他停顿一下,“我个人更倾向于植物园只是一个幌子。”

  

  严峫眯起眼睛,这话说得有意思。不相信线人的消息,反而更倾向于自己的判断吗?

  这位江支队长,真是很相信自己啊。不过不知道,是相信自己多年来的经验之谈,还是相信自己对这伙毒贩的了解。

  

  江停抿起唇,在人命面前,任何理由都没有用处。

  

  【一名高个男子裹着身后鬼哭狼嚎的“死了都要爱”大步而出,径直来到酒水吧台前,以气贯长虹之势把玻璃杯往调酒师面前一掼:

  “你家这卖的是什么?!”】

  

  不止严峫有些挂不住,连魏局都有些挂不住面子,连忙低头喝了口茶水。

  

  毕竟是建宁市局在未来的第一次出场,严峫多少也代表了建宁的脸面。怎么人家恭州就是英魂不息追溯真相,到建宁这就来了个“死了都要爱”?

  倒不是非要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只是多少有些恨铁不成钢。

  

  严峫也没料到自己这么快就露面了,他都做好这是一个江停未来回忆录的准备了,要是与江队长有关,怎么轮也轮不上他啊。

  

  不过嘛……

  

  秦川见严峫看得认真,像是再思考什么,便问他看没看出什么东西来。

  严峫沉思片刻,问到:“宝钏啊…你说,我是不是该接受曾翠翠女士的建议,等回家敷个面膜?”

  

  秦川:……

  到底是多年兄弟,秦川很快就明白了严峫未尽之意。要不是场合不对,他恨不得使劲摇晃一下严峫的脑袋,问他听没听见大海的声音。

  

  【“长岛冰茶呀亲。”

  

  “你自己尝尝,这冰茶有他妈一点酒精吗?”

  

  “没有酒味的亲,我们家卖的就是冰茶亲。”

  

  “不是,那你们这不是消费欺诈么?”

  

  调酒师立刻把脸一板,理直气壮说:“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帅哥。它的名字叫长岛冰茶,用新鲜红茶柠檬调配而成,分明就是高品质上好的冰红茶,怎么能叫欺诈呢?”

  

  “……”男子的三观显然被颠覆了,半晌奇道:“那我点个血腥玛丽,你现在就割腕往里洒一瓢黑狗血给我试试?”】

  

  魏尧抱着他的大茶缸子沉思,为什么,为什么他要为了严峫的破事犯心梗?

  君不见朱队长的手术还没抽出时间来做呢。

  

  严峫的出场,打破了刚刚凝滞的气氛,也让所有人心神为之一松,不再满溢着对未来的担忧与悲哀。

  

  【调酒师:“哎呀你说笑啦帅哥,血腥玛丽是吗,别急我先给你切个西红柿!”

  

  啪!

  调酒师一愣,只见帅哥从后裤腰拔出瑞士军刀拍上吧台,冷冷道:“你自己来,还是我帮你?”】

  

  魏局累了。

  

  “随身带瑞士军刀……是你们建宁特色??”

  被迫接受提问的苟利:我们不是,我们没有。

  

  “刑警嘛,以防万一嘛,小事小事。”吕局和善地说。

  也只有您觉得这是小事吧。马翔内心os。

  

  【杨媚眉心霎时一跳。她在道上混久了,只一眼就从那男子英俊桀骜的眉眼间看出了几许匪气。】

  

  “严峫!”魏尧把手中的茶缸子扔过去。“看看你自己。像个什么样子!人民群众都能瞧出匪气,你这个人民警察当的挺好啊。”

  

  “诶,不是。”严峫偏过身躲开飞来的茶缸,“这不是半个同行吗。”

  

  【“——误解?”他指着酒杯不可思议道:“就这康师傅冰红茶你们卖二百八,还好意思说是我产生了误解,当我瞎还是当我傻?”】

  

  “可不,”秦川打趣起严峫半点心理负担都没有,“人傻钱速。”

  “我?”严峫做了个夸张的口型,“怎么可能。就那种倒贴上来的小模特我看都不看一眼。”

  

  围观严峫倒霉的刑侦分队队员忽然一阵窒息:这资本主义的无形炫耀,令人发酸。

  建宁刑侦队员:我恰柠檬。

  

  马翔瞟向严峫的目光充满叹息,还有亿点怜悯和幸灾乐祸。

  严哥,你,到底是没懂为什么自己这个钻石王老五没有女朋友啊。

  唉:)直男本男。

评论(16)

热度(937)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